2013年11月30日「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簡稱「護家盟」) 舉辦了「下一代幸福讚出來」遊行活動,並連署聲明:維護「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價值,反對「同性婚姻」、「多元成家草案」。此活動後,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更以2014年《對「多元成家制度」法案相關主張之答覆》牧函表達了天主教會的立場。在面對紛擾的「多元成家」議題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該怎麼做才能符合信仰的倫理並活出福音中的價值呢?

(上圖為座談會主持人─杜樂仁神父引言 ,下圖為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於官網發佈《對「多元成家制度」法案相關主張之答覆》牧函 / 圖片分別轉載自「天亞社中文網」及「天主教之聲」網站)

除主持人─杜樂仁神父(耶穌會會士/耕莘文教院前院長)於圖中之外,其他與會貴賓自圖左上起,順時針方向依序為 ★詹德隆 神父:耶穌會會士 /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院長 ★張懋禛 牧師:服務於真光福音教會 ★陳韻如 女士:台北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廖蕙玟 女士:中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趙欣品 姊妹:現為台灣天主教主教團福傳委員會家庭組秘書 ★顏正杰 弟兄:基督生活團青年團員 (相關圖片均轉載自「天主教之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