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格後 1:18-22

天主是信實的,

他可以證明,我們對你們說的話並不是似「是」而「非」的。再說,天主子耶穌基督,就是弟茂德、息耳瓦諾和我們向你們宣講的那一位,一點也不含糊,所言所行只是一個「是」。借著他,天主所有的諾言都成了「是」。經由他,我們才可以讚頌天主而答應一聲「阿們!」天主親自使我們和你們在基督內堅強起來。他給我們傅油,在我們身上蓋印,並在我們心中賜予聖神作為擔保。

 

詠 119 上主,請向我們顯示祢的慈顏。

 

*** 福  音 ***

瑪 5:13-16

那時,耶穌教導門徒們說:「你們是地上的鹽。如果,鹽失了味道,怎能使它再鹹呢?它不再有用,只好被丟到外面,任人踐踏。你們是世的光。建在山頂上的城是無法隱藏的。沒有人點亮了燈把它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檯上,照亮屋裡所有的人。同樣,你們的光必須照亮他人,讓人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而讚頌你們在天上的父。」

           

福音反省:

耶穌常拿日常生活中平常的事物,如:鹽、世界的光、建在山頂上的城、放在燈檯上的燈來作比喻。藉著這些比喻,耶穌渴望門徒們能夠認清他們的身份和使命。耶穌常和門徒們在一起,並把祂的權柄分施給他們。祂諄諄教誨,字字珠璣,其目的無疑是希望門徒們發揮作用:在該為耶穌作證的時候,毫不猶豫,責無旁貸地挺身而出,有擔當,能擔當,敢擔當,這是作為天主子女的責任。

基督徒蒙召的本質,就是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把基督的光帶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們。我今天準備如何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