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多祿·查納司鐸殉道

聖類思·葛利寧·蒙福司鐸

*** 讀經一 ***

宗 12:24-13:5

天主的聖言得到廣泛傳播。

巴爾納伯和掃祿完成任務後,帶著若望又叫瑪律穀的從耶路撒冷回去了。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有一些先知和導師。他們是巴爾納伯、西滿(又叫尼革爾)、基勒乃人路基約、與黑落德同受哺乳的瑪納恒,還有掃祿。一次,他們正敬拜並禁食時,聖神對他們說:「將巴爾納伯與掃祿派給我,叫他們去做我吩咐他們的工作。」

於是,禁食和祈禱結束後,他們給倆人按手,派他們去了。二人奉聖神派遣,下到色婁基雅,又從那裡乘船去賽普勒斯。他們到了撒拉米,去猶太人的會堂宣講天主的道,若望做他們的助手。

 

詠 67 天主,願萬民都稱頌祢,願列邦都讚美祢。

 

*** 福  音 ***

若 12:44-50

那時,耶穌大聲呼喊說:「凡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派遣我來的那一位。凡看見我的,就是看見派遣我來的那一位。我是光,來到世上,使所有信我的人不再留在黑暗中。

那聽見我的話卻不遵守的人,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來,不是為審判世人,而是為拯救世人。那拒絕我、不接受我話的人,自有審判他的;在末日,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因為我並非憑自己說話,而是那派我來的父命令我,叫我說什麼和怎麼說。我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因此,我的話全是依照父所告訴我的,我便這樣說了。」


福音反省:

試想:如果這個世界突然没有了光明,我們會怎樣?黑暗是無形的監禁。天地雖然廣闊,但若没有光,我們就寸步難行;人類會因為黑暗而支離破碎、每個人都會感到孤獨。没有光明,世界便不再有色彩,不再溫暖,只剩下難以預料的恐懼。

我心中是黑暗的還是光明的?我感覺生命有意義嗎?我會懼怕死亡嗎?我覺得自己是被愛的人嗎?我的人生有盼望嗎?但願這一系列的反省問題能讓我們真心邀請主耶穌到來到我們的生命中,讓祂真理和慈愛的光芒照亮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