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宗 11:19-26

因司德文受迫害而四散的信徒中,

有的去了腓尼雅、賽普勒斯和安提約基雅,他們只對猶太人講道。但是其中有些賽普勒斯和基勒乃的本地人來到安提約基雅,也向希臘人宣講主耶穌的福音。主的手與他們一起推動,很多人相信並歸依了主。

耶路撒冷教會聽說這事,就派巴爾納伯去安提約基雅。巴爾納伯去後,眼見了天主所賜的恩寵,十分喜悅,就勸勉眾人,堅定心智信賴主。巴爾納伯是個好人,充滿聖神,信德深厚。許多人因此都歸依了主。此後,巴爾納伯又往塔爾索去找掃祿,找到後,就領他到安提約基雅。

他們和那邊的教會工作了整一年,教導了許多人。在安提約基雅最先稱門徒為『基督徒』。

 

詠 87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

 

*** 福  音 ***

若 10:22-30

那時是冬天,在耶路撒冷慶祝的重建節到了。耶穌在聖殿裡的撒羅滿回廊徘徊。猶太人圍著祂說:「祢還要我們猜疑到何時呢?如果祢是基督,就坦白告訴我們吧。」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已告訴過你們,但你們不信。我因我父的名所做的工程,」已證明了我是誰。

但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都跟隨我。我給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搶走他們。那是我父所賜給我的,祂比一切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中奪走他們。我與父原為一體。

 

福音反省:

主耶穌向那些圍繞著自己的猶太人說:「你們不是我的羊」,因為「我的羊聽我的聲音」讓我們把這句話放在心中,對照自己的生活來反省:我是主耶穌的羊嗎?我對福音上的話,或每次彌撒中神父的講道,是否放在了心上?

我還記得昨天的福音嗎?我能否清楚地想起主耶穌在福音中所說過的五句話?傳遞給我什麼訊息?對主耶穌或祂通過祂的僕人所說的話,我只是用耳朵聽,還是用心聽並努力身體力行了呢?主耶穌的羊會跟隨祂的腳步,那麼,我的生活相似祂的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