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主日   (聖召節)

*** 讀經一 ***

宗 4:8-12

伯多祿被聖神充滿,說:

「各位民眾領袖和長老!既然今天我們是關於給殘疾病人所做的好事及他怎樣得到救治而受番,那麼,你們和全體以色列人民都該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痊愈了,是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之名。你們釘死了祂,但是天主卻把祂從死者中復活了。

這位耶穌就是你們『匠人棄而不用的癈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没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藉著得救。」

 

詠 118 匠人棄而不用的之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若一 3:1-2

可愛的諸位:你們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兒女,我們也確實如此!這世界之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不認識父。可愛的諸位,如今我們是天主的身兒女,但將來怎樣還没有顯明。我們知道的是:當祂顯現時,我們會相似祂,因為我們必將看見祂真是怎樣的。

 

 *** 福  音 ***

若 10:11-18

那時,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肯為羊群犧牲性命。僱工不是牧人,羊群不屬他,他一看見狼來了,就丟下羊群逃跑;狼就抓住羊,把羊群驅散。因為這人只是個僱工,並不關心羊群。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我的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願意為羊犧牲性命。

我還有別的羊,不屬這羊棧。我要把牠們領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那時將只有一個羊群,屬一個牧人。父愛我,是因為我願意犧牲生命,為再取回來。没有人能奪去我的生命,是我自願交出來。我有權交出來,也有權取回。這是我從我父領受的使命。」

 

福音反省:

主耶穌認識我們每個人,因為每個人的出現都在祂的計劃之中。儘管有時候我們會躲在教堂離祭台最遠的角落,在教會的服務中從來不見我們的身影,有時候我們甚至懷疑自己有没有信德,但祂完全瞭解我們的生活、思想以及行為。

因為天主不但創造我們,而且時時刻刻關注我們,並加以照顧。可是,我們不妨捫心自問:我認識這位給予我存在,並提升我成為天父兒女的主耶穌嗎?我知道主耶穌何等的愛我嗎?我能馬上想起祂說過的幾句感動心靈的話嗎?我在生活中追隨了這位牧人的腳步嗎?常側耳細聽祂的呼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