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瑟莫主教聖師   (1109年)

*** 讀經一 ***

宗 8:1-8

掃祿對殺害司德文也表贊同。

從那時起,對耶路撒冷教會的殘酷迫害便開始了。除宗徒外,其他的信徒都分散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地區去了。有些虔誠的人埋葬了司德文,哀悼了他。掃祿著手對教會進行摧殘,他挨家挨戶地搜捕男女信徒,把他們關進監獄。

與此同時,那些僑居在各地的信眾,在他們移居之地四處宣講福音。斐理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城中,宣講基督。群眾專心聽他的話,觀看他行的奇跡。有很多附魔的人,魔鬼大叫著從他們身上離開了。許多癱瘓和瘸腿的人也都得到治癒,歡樂充滿了那座城。

 

詠 66 普世大地,請向天主歡呼!

 

*** 福  音 ***

若 6:35-40

那時,耶穌對群眾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餓;信我的,永不會渴。但我早已對你們說過,你們即使見了我,卻仍然不信。凡父賜給我的人,都會到我這裡來。那到我這裡來的,我都不會拒絕;因為我從天而來,不是為實現我自己的意願,而是為承行那派我來者的旨意。

派我來的那位的旨意就是:凡祂交給我的,我連一個都不能失掉,並要在未日使他們復活。這就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了子而信祂的人,就有永恆的生命,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

 

福音反省:

天主創造我們,是為了讓我們分享祂的永生和無限幸福。可惜許多基督徒在談及復活及永生時,總是心存疑慮。雖然他們相信天主創造了世界,卻並不相信天主時時刻刻關照著世界;雖然他們相信健康、長壽及一切恩典都是從天主而來,卻對永生和天堂半信半疑.這也正是許多基督徒像没有信仰的人一樣,把世俗看得太過重要的原因之一。

今天,讓我們認真反省對於復活和永生的信仰!我們今生奮鬥的方向,到底是此世的榮華富貴和快樂長壽,還是永生和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