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申 4:32-34, 39-40

梅瑟對人民說:

「你們考察你們以前的世代,從天主在地上造人以來,由天這邊到天那邊,是否有過像這樣的大事,是否聽過像這樣的事?是否有一民族,如同你一樣,聽到了天主由火中說話的聲音,還仍然活著?或者,是否有過一個神,以災難、神蹟、奇事、戰爭、強有力的手、伸展的臂和可怕的威能,企圖將某一民族由另一民族中領出來,如上主你們的天主在埃及,在你們眼前對你們所做的一切一樣?

所以今日你該知道,且要牢記在心:天上地下,只有上主是天主,再没有別的神。你應遵守祂的法令和誡命,就是我今日所訓示於你們的,好使你們和你們的後代子孫得享幸福,在上主你們的天主永久賜給你們的土地內,永久居住。」

 

詠 33 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 讀經二 ***

羅 8:14-17

弟兄們:凡由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你們領受的聖神,不是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喊:「阿爸,父啊!」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證實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既是子女,就是繼承者,是天主的繼承者,與基督同為繼承者 —— 只要我們與基督一起受苦,也必與祂同享光榮。

 

*** 福  音 ***

瑪 28:16-20

那時,那十一位門徒去了加里肋亞,來到耶穌指定的山上。他們看見耶穌,就朝拜祂,但有些人仍在懷疑。耶穌上前對他們說:「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已交給了我。所以,你們去吧,使所有的民族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的名給他們授洗,教導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永遠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終結。」

          

福音反省:

正式接受了使命的門徒們,經歷了被耶穌召叫、揀選、派遣的三個階段。耶穌在復活升天前鄭重地告訴他們,祂擁有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天主的權柄在舊約中大顯威能;打敗法郎、分開紅海、帶領以色列子民出離埃及,進入福地。在西乃山的盟約中,天主向以色列子民顯示祂是獨一無二的真神,以民開始了朝拜天主的信仰生活。

在新約時代,祂與我們建立新的盟約。祂也期待著我們今天的新福傳,能夠以新的熱情,新的表達方式,使更多的人生活在天主聖三的愛內。我是否聽到了祂對我的召喚和賦予我的使命?